今天我們家小Mi子心情非常不美麗(圖一),

S__1.jpg

不論怎麼好好跟她說、抱抱她,最後的結果都是「哭」,

就算不哭也是奧嘟嘟啊!(圖二、圖三)

S__2.jpg

S__3.jpg

即使如此這位小姐在哭的時候還可以做鬼臉(圖四),

S__4.jpg

而在一旁事不關己的Cooper自己玩得很開心(圖五),

S__5.jpg

還會高興得來找我撒嬌抱抱(圖六、圖七),

S__6.jpg

S__7.jpg

在一旁的Mini見狀立刻又哭了,

即使哭了還想要跟哥哥一起玩(圖八),

S__8.jpg

S__9.jpg

Cooper一臉害怕的樣子(圖九),

因為今日用了所有方法完全無法安撫Mini,

總不能一直抱著她甚至放她在遊戲去以外的地方,

前者我的手會斷掉,後者怕危險發生意外,

明明吃飽了、明明好好勸說當下能停止哭泣,

不過雙寶生氣時都會有「打人」的動作,

當然Mi爸與我都會立刻看著他們的雙眼告訴他們「不可以」,

只是仍然不順他們的意思就是哭鬧,

導致我懷疑我的雙寶該不會「叛逆期」?



『 人生中有三個叛逆期,第一個2~3歲寶寶叛逆期,

第二個7~9歲兒童叛逆期,第三個12~15歲青少年叛逆期』

 

如今他們大概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,與之前不同的地方在於,

他們身體發展能做到的事情越來越多,但不知道危險性,

所以當老師們、我們阻止引導或分散他們的注意力時,

他們回報的方式都是大哭一場,

這時期的叛逆其實是最辛苦的,溝通的方式只有寶寶們大哭,我們重複一樣的話N百次,

而0~3歲最重要的是建立「自我肯定感」,儘量讓寶寶們覺得「自己很重要、活得有價值、被需要」

對於爸媽而言,阻止雙寶是怕他們受傷,但往往他們會誤會我們的意思,

這就是矛盾的地方,要如何與這兩位半獸人溝通呢?

就目前我試過做有用的方式,大概就是好好的勸說之後「來一個大擁抱」,

好像是「大和解」的意思,與其讓他們自己亂玩身處危險,

我花了很多時間陪伴他們一起說故事、拼拼圖、玩躲貓貓...等遊戲,

只能說第一胎照書養,但書中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總是不一樣,

而雙胞胎一起叛逆時,爸爸、媽媽更需要好好的淨化排除負面情緒,

心平氣和地陪伴孩子們度過這種心情不是很舒服的狀態,

這大概是他們人生第一次感覺到心情不美麗,

那麼身為愛他們的父母我們更應該要用愛讓他們知道,

這種不美麗的心情該怎麼抒發、消化、排解等,

讓他們的世界再露出小太陽再出現可愛的笑容,

不是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per哥&Mini妹 的頭像
    Cooper哥&Mini妹

    Cooper哥&Mini妹の幸福日記•Twins•龍鳳胎

    Cooper哥&Mini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